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概况

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关于湖北当代文学的综合性研究平台,隶属的二级学科吸纳了文学院的多个优势学科,包括中国现当代文学、戏剧影视文学、文艺学中国古代文学、文化产业等,在全院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2016年10月,成功申报为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11年来,研究基地的科研项目数量逐年攀升,研究质量更是稳中有进,课题总数达21项,经费总数达167万,出版专著达15部,论文104篇,社会研究咨询报告5份,举办和承办的国内学术会议7场次,举办或承办国际学术会议6场次,基地多次派出教师国际国内、长期短期的学术交流,同时,邀请教师来华交流合作。  

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所主办的刊物有《湖北作家论丛》、《中文论坛》(辑刊)、《曹禺研究》(辑刊),发行量达1000余册。  

学术研究队伍结构合理,优势明显。总数21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5人,管理员1人。  

本研究中心办公条件良好,办公室3间,位于逸夫人文楼四楼,办公科研室总面积超过100平米,研究基地办公设备齐全,并且长期订阅多种图书期刊。  

管理制度完善,科学合理,先后制定了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基地)管理办法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基地)研究人员聘任办法;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基地)报酬分配办法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基地)工作业绩考核办法当代湖北创作研究中心(基地)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当代湖北创作研究中心(基地)学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维持研究中心的规范管理运作。  

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提名及基本情况:  

学术委员会主任:       

       刘川鄂(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黄晓华(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

学术委员会委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胡德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授)

       黄献文(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黄晓华(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

       李建华(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

       李修文(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

       黎杨全(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刘保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刘川鄂(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

           刘继林(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  

  • 快速导航
 中心概况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湖北大学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2009-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