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学术委员聘任仪式暨2023年度开放课题评审会圆满举行

2023年06月20日 09:41 徐静 点击:[]



为全面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做好文艺创作研究人才“传帮带”工作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6月19日下午在逸夫人文楼A5017举行学术委员聘任仪式暨2023年度开放课题评审会议。会议由基地主任黄晓华教授主持。

张鹏飞院长代表文学院致辞并主持“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学术委员聘任仪式。张院长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一以贯之的支持帮助,并表示希望能继续和专家学者们携手共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取得更多优秀成果,奋力推进中心发展随后张院长为学术委员一一颁发聘书。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李修文,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李建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胡德才,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黄献文,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保昌,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黎杨全,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刘川鄂刘继林黄晓华等九人受聘为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刘川鄂教授任主任委员,黄晓华教授任副主任委员。

聘任仪式结束后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川鄂教授对研究基地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规划与设想。刘教授建议一定要多给予年轻学者帮助,为文艺创作研究事业增添靓丽色彩,为研究基地建设增活力。同时,刘教授也希能以研究基地为桥梁,搭建起与文联、作协以及兄弟院校的沟通平台,推进基地建设更好更快地发展。各位委员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就中心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提出了一些可行建议。委员们认为,中心可以在湖北地方作家群的发展状况、湖北网络文学的发展态势、艺术进校园的成效、电影发展的趋势与症结等方面加强调研,发挥中心的人才优势与智力优势,为文艺创作发展提供湖北方案。

最后,黄晓华主任对本年度开放课题的评审要求及原则进行了说明,评审会议有序开展。经专家们评审,本年度开放课题建议立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20项。

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立足湖北,放眼全国,与湖北省的专家学者们保持密切联系,积极举办各类高水平学术活动,致力于搭建科研人员思维碰撞的舞台,推动文艺创作研究人才快速成长。中心希望通过设置开放课题,支持与推进青年人才的成长,当代文艺创作研究注入新活力。


上一条:“新时代生态文学研究暨第二届恩施文学研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著名诗人张执浩诗歌分享会顺利召开

关闭

  •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湖北大学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2009-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