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2017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2017年12月07日 15:05 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办公室 点击:[]



按照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的有关规定和湖北大学“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建设的需要,特设立基地开放基金,资助与中心研究方向密切相关且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的项目。现向社会公开发布2017年“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

一、基地简介

湖北大学“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是湖北省教育厅批准建设的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一个以文学基础研究和文化智库服务为中心的跨学科、多类型的研究机构。

“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挂靠湖北大学文学院,是“十三五”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心现设有三个主要研究领域(方向):一、当代湖北文学创作研究;二、湖北戏剧、影视艺术研究;三、湖北文艺产业研究。中心通过优化整合内部研究队伍、吸纳协同外部优势资源,在大力夯实文学基础研究的同时,积极推进文化创新服务,充分发挥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引领作用,积极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文艺决策提供学术支持和智库服务

二、申报要求

1、申报者一般应具备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在相关研究领域有一定的学术造诣和科研创新能力。

2、已形成相关前期研究成果但未公开发表或出版者,可以不受条件1的限制,优先予以立项考虑。

3、原则上,同一申报人只能申报一项年度课题。

4、申请人须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时或研究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或学术不端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告知所在单位进行处理。

5、本开放课题的相关研究成果(著作、论文、研究报告等)公开出版、发表或申请奖励时,必须注明“本课题获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资助”字样。

6、项目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按湖北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三、参考选题

1、传统文化(文学)经典与湖北文学的关系研究

2、比较(世界、全国)视阈下的湖北文学研究

3、湖北(含武汉等各地域)文学图景、文学形象变迁研究

4、当代湖北文学(小说、诗歌、散文等)创作研究

5、湖北文学大家、名家、青年作家专题研究

6、湖北网络(新媒体)文学研究

7、湖北文学的海外传播与接受研究

8、汉剧、楚剧等湖北地方戏剧研究

9、新世纪湖北现象级文学作品及文学事件研究

10、湖北文化产业现状及创新发展路径研究

11、湖北文化出版产业竞争力研究

12、湖北影视、动漫文化产业现状研究

13、湖北地方文化(文献)与湖北文化产业的结合研究

14、湖北高校文学社团、文学赛事研究

15、曹禺研究、张爱玲研究

16、其他自定选题

窗体顶端

四、资助方式和结项要求

1、本年度开放基金立项资助项目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具体资助金额及资助数量根据申报情况和评审专家意见综合考虑。

2、年度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超过2年项目研究未能产出相关成果不能结项者,项目研究将自动终止。研究信用将作为相关考核和评聘的重要依据。

3、重点课题的结项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在二类及以上重要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或出版相关著作1部;(2)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且在其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共计4篇;(3)相关研究报告得到省级领导批示或被相关部门采纳并产生重要社会影响。

一般课题的结项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CSSCI(含扩展版和集刊)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2)一般期刊论文4篇;(3)相关研究报告得到相关主管部门领导批示并产生积极影响,或被重要皮书收入出版。

4、项目成果的认定依据湖北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五、申报程序及时间

1、申请者须如实填写《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2017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将纸质版申报书(需签字盖章)一式5份于2017年11月15日前报送至湖北大学逸夫人文楼B座4019“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办公室,同时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2012695429@qq.com,逾期不予受理。

2、“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将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后将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并根据评审意见,由“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适时公布立项名单及经费资助情况。

六、联系方式

报送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逸夫人文楼B座4019室)

邮政编码:430062

人:王琳

   话:17720511553

E—mail:2012695429@qq.com


上一条:“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2023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下一条: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网站全新上线

关闭

  •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湖北大学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2009-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