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 开放课题申报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07日 15:00 当代文艺创作研究办公室 点击:[]



湖北大学“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是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按照基地建设的有关精神,中心于2017年11月1日湖北大学官网首页及湖北大学文学院网站向社会公开发布了2017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通知公告校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积极申报,收到来自省内外、校内外30余份申报材料。

经项目申报资格和材料内容审查,中心于2017年12月1日下午举行“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开放课题评审会。参加评审会的五位专家分别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省社科院、省文联湖北大学。文学院、中心主任刘川鄂教授向评审专家介绍了基地的历史和主要研究方向,院长助理刘继林老师介绍了学校基地建设与管理的有关规定和此次开放基金申报的有关情况。经过校内外专家认真审阅和讨论评议,择优拟定22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18项)与本中心研究发展方向密切相关的研究课题予以立项。至此“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2017年度开放基金的申报和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湖北大学“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是湖北省教育厅批准建设的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十三五”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心挂靠文学院,是一个以文学基础研究和文化智库服务为中心的跨学科、多类型的研究机构。现设有三个主要研究领域(方向):一、当代湖北文学创作研究;二、湖北戏剧、影视艺术研究;三、湖北文艺产业研究。中心将围绕以上三个研究领域(方向)培育一批有质量的开放课题、推出一系列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大力助推湖北文艺的繁荣发展,积极服务湖北文化强省战略。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首部湖大校友诗集《沙湖诗风》发布暨研讨会 下一条:《郁源文集》暨“感应美学”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关闭

  •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湖北大学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2009-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