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文学院举行“湖北省文化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修改讨论会

2017年05月12日 11:04 学工办 点击:[]



为提升蓝皮书组稿质量,推进“湖北文化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顺利出版,我院湖北大学湖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特邀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前副院长、湖北文化建设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玉堂教授与蓝皮书报告作者们见面,当面向作者们反馈修改意见。

讨论会于511日上午在文学院B4004举行,湖北大学湖北文化产业中心主任、我院院长刘川鄂教授、我院党委书记郭康松教授、以及蓝皮书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湖北大学湖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我院副院长、本蓝皮书主编黄晓华教授主持。黄晓华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向与会者反馈了前期向省委宣传部、文化厅、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相关专家征求意见的反馈结果,向大家传达了多名专家的肯定,指出“湖北省文化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是“全国范围内首次聚焦湖北省文化产业的专业性报告”,“有数据,有案例,有观点,有创新”;同时也反馈了专家们的意见,对蓝皮书后面的修改指明了方向。

随后,刘玉堂教授就对蓝皮书稿件进行了详细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蓝皮书稿件,然后分别针对稿件的相关分报告与每一位作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给予了蓝皮书高度评价,称之为“开创之举”。

学院郭康松书记表示,虽然前期准备工作做的很扎实,但是课题组能在短期内形成书稿仍很难得,这次各个不同学科领域专家学者围绕蓝皮书进行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以课题的形式进行资源整合,引领了跨学科合作的好模式。

学院刘川鄂院长赞同郭书记的发言,并指出书的构想思路很成熟,非常有希望成为湖北大学文学院科研创新及服务社会的一个亮点,能够为党政机关研究人员和政府部门的决策者提供参考和依据。

本蓝皮书邀请了湖北大学文学院、新闻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湖北省社科院、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市文化局、湖北人民出版社、武汉晚报等多家研究机构及实务部门的青年学者进行各分报告的撰写,他们中有的长于理论研究,有的具有业界经验,都是长期关注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专业人做专业事”,将保证了本蓝皮书的撰写质量。

 

上一条:韩国朴宰雨教授趣谈中韩文学文化 下一条:院长刘川鄂一行赴上海考察调研

关闭

  •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湖北大学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2009-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