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刘川鄂一行赴上海考察调研

2017年05月04日 15:04 黄盼盼 点击:[]



 

    2017412日至13日,院长刘川鄂一行前往上海大学文学院、上海大学中国创意写作中心(实践基地)等地考察调研,围绕中文学科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文化创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在此期间,刘院长一行还顺道探访了文学院在上海工作、学习的校友。

 

 

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勇安、副院长曾军、杨位俭、中文系主任黄景春等围绕上海大学文学院的历史与现状、中文学科、专业近年来的发展、研究特色优势的培育与打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攻关、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的争取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就我院的咨询一一作出了积极回应。

在上海大学中国创意写作中心(实践基地),中心主任葛红兵介绍了国际、国内创意写作发展的前沿动态,以及该中心在硕士、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有效做法,重点向我们谈及近年来该基地与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情况,给我们展望了高校文化创意写作事业的未来前景。

 

 

通过深入的交流和有效的互动,双方均坦言上海大学与湖北大学同属省(市)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在各自的建设与发展上有诸多相似之处。既有共同面临的困境和难题,也有值得相互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刘川鄂院长表示上海大学文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在学科特色凝练、高层次人才引进、重大课题攻关、文学创意写作等方面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也有很好的做法,值得湖北大学文学院学习和借鉴,并热情邀请上海大学文学院师生到湖北大学做客,期待能够有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在沪考察调研期间,刘院长一行还探访了湖北大学文学院在上海工作、学习的校友。其中,有在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译文出版社工作的优秀校友,有在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求学深造的优秀毕业生。院领导十分关心校友们近年来的学习、工作和发展情况,并希望校友们能在合适的时候回母校看看。

 

 

上一条:湖北大学文学院举行“湖北省文化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修改讨论会 下一条: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论证会成功举行

关闭

  •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湖北大学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2009-2017 All Rights Reserved